標籤

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歌曲:一生何求-陳百強版 ; 惦記這一些 -王傑

「一生何求」是1989年電視劇「義不容情」的主題曲, 歌詞訴說對現實的感嘆及無奈。陳百強把這首歌演繹得很出色, 令這歌曲更令人懷念。這首曲的原唱者是王傑, 他在1987年推出這首歌普通話版「惦記這一些」,由於大碟中好歌太多,這首變了滄海遺珠,經陳百強以粵語演繹,才令這首歌為人所熟悉。


  一生何求      作詞:潘偉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冷暖哪可休
回頭多少個秋
尋遍了卻偏失去
未盼卻在手
我得到沒有
沒法解釋得失錯漏
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
不知哪裡追究

一生何求
常判決放棄與擁有
耗盡我這一生
觸不到已跑開

一生何求
迷惘裡永遠看不透
沒料到我所失的
竟已是我的所有

一生何求
曾妥協也試過苦鬥
夢內每點繽紛
一消散哪可收

一生何求
誰計較讚美與詛咒
沒料到我所失的
竟已是我的所有

陳百強 - 一生何求(純音樂版)

温兆倫- 一生何求

羅文 - 一生何求

譚詠麟 - 一生何求

劉德華- 一生何求 

呂珊 - 一生何求

魯振順 - 一生何求



陳百強-一生何求 + 呂方&王傑 -惦記這一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