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金曲:滾滾紅塵

1990年滾滾紅塵這歌曲是同名電影滾滾紅塵的主題曲, 歌曲由羅大佑作曲及作詞, 歌曲非常配合電影的亂世兒女亂世情, 有蕩氣迥腸感覺, 普通話版及林夕作詞的粵語版均能觸動心靈。歌詞更好像是林青霞和秦漢 現實生活的反照, 令人感到遺憾!


滾滾紅塵  (普通話版) 作詞:羅大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起初不經意的你,和少年不經世的我
紅塵中的情緣,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
想是人世間的錯,或前世流傳的因果
終生的所有,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

來易來、去難去,數十載的人世遊
分易分、聚難聚,愛與恨的千古愁
本應屬於你的心,它依然護緊我胸口
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

來易來、去難去,數十載的人世遊
分易分、聚難聚,愛與恨的千古愁
於是不願走的你,要告別已不見的我
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,跟隨我倆的傳說
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,跟隨我倆的傳說

以下是其他版本的超連結:

羅大佑 + 陳淑樺-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羅大佑 +袁鳳瑛 -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楊宗緯 - 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林憶蓮 - 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譚維維+張博為-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高勝美 - 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卓依婷- 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黃韻玲 +袁惟仁 - 滾滾紅塵 (普通話版)



滾滾紅塵  (粵語版) 作詞:林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一個錯誤年份,認識不應結識的人。
燒毀一生浮華,無非要換來他灰飛了的關心。
情感永遠沒名份,像鬆緊不對稱的琴。
拖拖拉拉奏不出,驚世故事只得沙啞聲音。

愛似愛,親難親,擁抱盡頭是黑暗。
錯已錯,忍難忍,翻天覆地也難近。
人間有惹恨情人,沒伸手拯救我的神。
生生死死原來無非要換來他半天半點遺憾。

愛似愛,親難親,擁抱盡頭是黑暗。
錯已錯,忍難忍,翻天覆地也難近。
或者這就是榮幸,令今生不愛我的人。
子子孫孫流傳著,他與隱秘的我相愛的傳聞。

愛似愛,親難親,擁抱盡頭是黑暗。
錯已錯,忍難忍,翻天覆地也難近。
未知這是沒緣份,用千手千眼去找尋。
翻翻滾滾原來無非也換來一抹泣血的紅塵。
一點一點淚水終會化造一抹泣血的紅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